您的位置:首页————
拥抱新时代 扬帆谱新篇︱2020住房租赁 穿越“阵痛”稳固发展
编辑:付连英 刘梦雪    时间:2020-01-20 08:41:14    浏览次数:3757

编者按:2019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中,住宿餐饮行业既迎来突破又接到挑战。在这一年中,我们更加关注夜经济、绿色生活方式等新领域拓展,又时刻关注食品安全、人才培养、文旅融合等深耕业态。临近春节,中国饭店协会相约行业大佬,回顾过往,拥抱未来,每天一个业态,在行业领军品牌拥抱新时代的背景下,带领住宿餐饮行业扬帆谱新篇!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

  2019年是中国住房租赁产业发展的第十个年头。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将发展住房租赁作为2020年住房民生保障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作为解决当前租赁市场结构性矛盾的重要抓手,机构化长租公寓一方面为租客提供了品质、稳定的居住场所,一方面也为物业所有方提供了资产升值的空间。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长租公寓整体发展进入深耕期,公寓行业正在回归服务本质,进入理性务实的阶段。
  2019年也是魔方在长租公寓行业深耕的第十个年头,作为创建时间最早并始终保持头部企业优势的专业公寓运营商,魔方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管理输出规范服务,包括“项目筛选”“物业改造”“系统支撑”“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等。在物业改造的过程中通过魔方的产品组合管理和排房设计,能够有效提高坪效,提升项目的盈利能力。瞄准城市中的存量资产和增量资产,魔方正在积极探索多元化合作、互利共赢发展模式,与国企、开发商、物业持有方共同打造多样化的公寓产品。
  另外,魔方也在通过系统的支撑助力公寓提效,为住房租赁行业提供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比如魔方自研通信协议M-Link,具备“低功耗”“广覆盖”"低成本"“高稳定”四大优势,魔方IOT平台亦可通过其他主流通讯协议进行设备集成、魔方IOT云-合作伙伴云形式对接,把智能硬件解决方案嵌入到魔方顶层丰富而强大的SaaS业务管理系统中。魔方希望联合业界优秀的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一套完整、健康、体验极佳的智慧租住社区方案。
  2020年随着住房租赁行业的深入调整,国家和地方政府对长租公租监管将趋于严格,管理规范也将逐渐完善,长租公寓从业者也将更加理性。伴随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大量存量的房源适合作为租赁租房的供给将为公寓运营企业将提供巨大的产业空间。而新增供给的租赁房源投放市场,行业将会迎来从开发、产品、服务到运营能力、系统能力的结构性变革。专业化、机构化、品牌化的公寓运营商将在变革中凸显出自身的优势和价值。运营管理实际上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需要深刻分析研究住客习惯,考验企业产品的打造能力,以及服务系统的搭建、上下游链条的打通,需要足量的样本、实践与时间的沉淀。
  在消费升级加速的新风口上,各个长租公寓品牌破土而出,租赁行业已然进入全新的时代,成为青年白领的城市梦想“充电站”,承租者在此收获良好的居住体验,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行业寄语:
  新的一年魔方将不忘初心,秉承“聚焦租住本质”的经营理念,为资产持有者提供优质的资产运营管理方案,为租客提供更加优质的租住生活空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来源:中国饭店协会行业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