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独家专访︱把小藤椒做成大产业——幺麻子让藤椒从餐桌走向更广阔领域
编辑:付连英 刘梦雪    时间:2019-12-25 08:45:06    浏览次数:23468

幺麻子公司董事长助理湛江波接受采访

四川洪雅县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是藤椒油行业创始者,专业生产藤椒油、花椒油。作为行业领先品牌,幺麻子的藤椒油、花椒油已广泛运用于餐饮界。2019年11月1日至3日,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在江西南昌举行。本届美食节现场设置了新闻会客厅。幺麻子公司董事长助理湛江波在新闻会客厅接受中国饭店协会官网、官微和中国饭店业杂志专访时表示,幺麻子通过餐饮业,专注藤椒菜品,直到实现藤椒味型的工业化产品生产。经过18年的创新发展,幺麻子面向未来,正由藤椒产品生产型企业转向藤椒生态文化产业平台发展。
Q.请介绍一下幺麻子参展的产品?参加美食节对企业有何帮助?
A.现在展会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展示产品、推销产品、购买产品的场所,已经快速发展为交流和获得信息的中心。幺麻子公司根据2019年营销战略规划,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是幺麻子市场拓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集中获取市场信息的机会,也是推广和宣传幺麻子产品品牌、展示幺麻子形象的绝好时机。

幺麻子公司董事长助理湛江波接受采访

Q.幺麻子赞助过2018年中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冠名赞助大赛,对企业发展有何帮助?
A.幺麻子是一个怀着强烈初心,怀着强大使命的企业。通过冠名大赛这个平台,幺麻子厨师关爱中心可以更具体、更直接地助力厨师、关爱厨师,同时幺麻子与参与大赛的全国餐饮大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和分享,能更好地了解厨师,从而也能更好地服务厨师。幺麻子一直很重视服务好厨师队伍,因为,幺麻子藤椒油市场,最初就是从餐饮渠道上找到突破口的。如今,幺麻子公司在董事长赵跃军先生带领下,以努力提高厨师社会地位为已任,打造幺麻子厨师关爱平台和藤椒文化生态产业,藤椒味已成为厨师喜欢用的一种菜品调和味型,每年吸引约上千名全国各地厨师和许多国外大厨来到幺麻子,学习、交流藤椒应用菜品技艺。
通过2018年中国职业技能大赛平台,幺麻子也对市场的信息动态、国家政策、餐饮发展趋势、市场需求有了深度的把握;通过大赛平台,也让更多的餐饮人了解和知晓幺麻子企业,拓展了餐饮终端用户,提升了幺麻子企业品牌知名度。冠名赞助大赛达到了幺麻子品牌宣传的目的。
Q.经过企业多年的推广,现在藤椒产品在餐饮界的认可度如何?
A.餐饮发展需要创新,需要求新求变求异,而口味是驱动餐饮发展的重要维度。经过多年的推广,幺麻子藤椒味型产品以清香悠长、麻香适中、鲜味突出,得到了餐饮界的认可。藤椒菜品也逐步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和喜爱。

幺麻子公司董事长助理湛江波接受采访

Q.藤椒产品除了用于制作美食外,还研发出其他用途,请介绍一下这方面情况?
A.藤椒鲜果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具有抗氧化性、杀菌防腐功能。藤椒独特的抗氧化性可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幺麻子目前已研制出相关日化产品,如藤椒香膏、藤椒精油。另外,藤椒还有其他用途,藤椒有杀菌防腐作用,放几粒在大米中可防止蛀虫。做成板砖,可用于图书馆藏书防虫蛀。《本草纲目》记载,藤椒果入药,可增进食欲、驱寒散毒,有保肝护心的作用;藤椒果入药对于风湿性关节炎、腰部扭伤、胃痛等都有一定作用。
Q.幺麻子除了做餐饮业,还涉及其他产业,请介绍一下这方面情况?
A.幺麻子通过餐饮业,专注藤椒菜品,直到实现藤椒味型的工业化产品生产。经过18年创新发展,幺麻子审视当下,布局未来,开始由藤椒产品生产型企业转向藤椒生态文化产业平台发展,这种调整让幺麻子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
传统美味与科技创新的结合,新技术和藤椒鲜榨技术相结合,让承袭了几百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秘制工艺焕发异彩。幺麻子新的定位是专注聚焦藤椒品类,深入挖掘开发藤椒美食文化,将藤椒工厂变成景区,建立藤椒文化生态产业园区。幺麻子将依托和结合四川洪雅当地旅游资源,工旅结合、文旅相容,以前馆-中店-后厂和藤椒文化生态产业园开发模式,逐步形成集工业生产、文化旅游、美食体验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食品企业。
幺麻子的目标,是为中国餐饮界的发展添一份椒香!幺麻子给世界添一份椒香。

来源:中国饭店协会行业发展部